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初戀的滋味

前幾天去做一個地方小吃──豆花的訪問,負責小姐鄭重介紹我一個檸檬豆花,她說,吃下去會有初戀的感覺。

然后她叫檔口的小伙子,給我弄了一碗,一端上桌,我先是聞到檸檬香味,這一點就刺激我要對那碗豆花試一試了。

吃下去,果然是酸酸甜甜的,但是,她的豆花雖然還不是最滑的那種,但豆花的黃豆香並沒有給檸檬香給蓋過了。

(哈哈,寫到好像是美食專欄)

我是想說,負責小姐說那豆花像初戀的味道,老實說,我已經忘了初戀的感覺了。

本來我是沒想到的,是江菁問了起時,我峇汝發現,我原來真的忘了初戀的味道。

真正談戀愛,是跟前男友,老公是第二個正式戀愛的人,算是緣份吧,如果跟老公沒有結果,我相信我至今還是單身。

話說回來,跟前男友的戀愛,並沒有很刻骨銘心的事兒,那時兩個人都在唸書,而且都窮,所以沒有華麗的戀愛故事,我又不喜歡什麼鮮花,也不懂要求什麼大日子要送什麼禮物,甚至連戀愛紀念日啊什麼的都沒有。

雖然最后分手,但說真的我很感謝他,他對我的太在乎,把我看得緊緊的,那種超大男人的心態,讓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當年隨他來馬六甲,我也才有機會認識老公,還有這裡的朋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是這麼一個道理。

跟老公的戀愛也一樣,沒什麼特別,哈哈他那老古董追電腦東西跟看戲最厲害,什麼情話都不會說,還好我不是一味追求浪漫的人,平平淡淡細水長流的愛情,還比較適合我。

還有還有,老公給我的自由,也是我享受的,雖然有時候是“很過火”的自由,但是我想,我還是比喜歡自己想做什麼都可以。

人啊,有一好沒二好 愛情裡面也是這樣。

很多人都覺得我和老公在一起,他們大跌眼鏡,老實說我也是很奇怪為何會看上他,想當年大我七八歲的人追我,我都避到遠遠的,而且我以前喜歡過的男子,都是高高的,結果的結果,你越嫌的話,得到的結果是剛好相反的。

所以,我常勸朋友們不要把擇偶條件訂下,因為最后遇到的,都是會跟條件相反的,哈哈。

所以,愛情,順其自然,遇到感覺對的人,就好,但是還是強調,負責任的男人才可靠,也許他沒有辦法給你很好的生活,但起碼他的責任感可以和你分擔很多東西,不用你替他煩這煩那。

現在的女人不易當的,如果另一伴還要你來幫他煩,那不如過一個人的生活更好。

現在新時代了,一個人生活的女人,也一樣精彩!

女人萬歲!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時候你不願記起的未必就能夠忘卻,這句言之有理。初戀是很難忘的,很青澀也很朦朧,但是有的時候這種朦朧真的確是令人懷念,有點甜絲絲的感覺在心頭(哈哈哈!這種感覺是不能說秘密,當然是更不敢透露讓身邊的愛人知道,否則被誤為藕斷絲連就糟了!哈哈哈!善意的隱瞞有時是必要的。),畢竟這是雙方都沒有受到傷害的初戀,或許只能聲聲嘆無奈吧!
既然不能忘記,就把它當作一種美好的回憶,這也是人生難得的財富。

匿名 说...

從你的文裏感覺到一點不安份的氣息。記得平淡是福,珍惜所有。

心鈴 说...

楊爸爸,

這匿名人又是你嗎??

匿名 说...

不是啦!應該是仰妳的仰慕者吧!

心鈴 说...

楊爸爸,

失禮失禮!

以為你又忘記寫上大名嘛...

哈哈!

那...又多個匿名朋友,還是要跟他說:歡迎光臨哦!

還有還有,多多指教!

還有還有,我猜這位匿名朋友是男的,對不對呵??

匿名 说...

看完後...突然發現..我的擇偶條件不能隨便定...而且我還看到我未來的老公人選會從五月天阿信般的翩翩男子變成槽老頭...我不要啦!!!

美少婦...告訴你啊...我想過未婚生子ㄟ...
要孩子不要老公那一種
我想我是瘋了~~~

心鈴 说...

小妹,

不用未婚生子,如果找不到可靠的男人,等到一定的年齡就可領養孩子啦,還是可當媽媽的^-^

你在台灣要好好的哦,我雖然沒有時常跟你聯絡,但還是為你加油的呵^-^

匿名 说...

果然是过来人!好实在的一篇!

女人萬歲!!加油!

匿名 说...

這小妹我看她是瘋了!是不是看太多言情小說了!

匿名 说...

拜託...我真的有很認真想過...絕非小說情節...
因為如果真的嫁錯了人...會苦一輩子...
所以,突然想說,要仔唔要公...對自己又何嘗不是一種保障~~
還有啊,領養小孩畢竟並非自己的親身骨肉,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所以還是希望可以自己生...

不過啊~~這種事情想一想就好...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媽和我爸會受不住刺激的...為了老人家的身體著想...還是不要亂來,想想就好不要付諸行動!!

匿名 说...

李小妹,那妳就不要害人傷己了,介紹妳去做試管嬰兒吧!

匿名 说...

但是...作試管嬰兒的話...我就不曉得孩子的爸是誰...

心鈴 说...

楊爸爸,小妹,

怎麼這裡變成你們的擂台啦??抗議抗議!

哈哈!開玩笑啦!

小妹,如果不幸嫁到不好的老公,不用怕,把它休掉算了,不用苦一輩子的,女人要活出自己嘛!

我這麼說可能會給很多男人咒了,可能還會暗箭行兇...呵呵。但是,如果不是臭男人的話,也不用怕被休吧,對不??

匿名 说...

ya ya ya...agree with u !!yeah check it out

雖然贊同美少婦的看法,但是我是比較怕受傷...不想受到傷害..所以與其讓自己受傷不如先預防受傷...
好啦...我承認我是俗仔、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