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忘記

~有時候你不願記起的未必就能夠忘卻,這句言之有理。初戀是很難忘的,很青澀也很朦朧,但是有的時候這種朦朧真的確是令人懷念,有點甜絲絲的感覺在心頭(哈哈哈!這種感覺是不能說秘密,當然是更不敢透露讓身邊的愛人知道,否則被誤為藕斷絲連就糟了!哈哈哈!善意的隱瞞有時是必要的。),畢竟這是雙方都沒有受到傷害的初戀,或許只能聲聲嘆無奈吧!既然不能忘記,就把它當作一種美好的回憶,這也是人生難得的財富。~


這是楊爸爸(弘農大雄)在“初戀的滋味”給我的回應。

又讓我突然想到,若干年前,剛在學院唸書那時,室友雪琦教過我的事。

也是忘記,跟沒有所謂忘記這回事。

她那時告訴我,沒有所謂忘記的東西,那“忘記”的,其實只是被埋藏在心裡的一個角落,沒有被“發現”出來而已。

我當時頓悟了,真是沒有真正完全忘記這回事,除非是失憶。

不過,我頭腦不好,很多東西可能不是忘記,但我很難想起來。

人,很多時候在意的是對方的不好,所以總是把對方的不好放在心上,我承認自己也是這樣的類型,但是我卻會選擇性地記住某個人的不好,不是每個人的不好我都會記起來,如果那人對我來說不重要的,我幹嘛要腦袋超重來裝下他的不好。

會記住對方的不好,是因為對方是我們在乎的人,所謂在乎不一定是因為喜歡或愛才會,恨的討厭的也是在乎的一種。

有時候在乎的人太多,真是很累的,而以我頭腦不太好的人,常常不會記得那麼多,不是我很冷血,應該是說反應比較遲鈍,比較呆一點,呵呵。

所以,有時候,要努力記得,努力記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许多东西都是潜藏在我们的潜意识里,也就是一种“无意识”形态,它可以是生生世世与我们的灵魂不离不弃呢。。。非常痴缠。

但,我们还是可以有办法去超越它吧!意志力!

心鈴 说...

知。心,

我相信你所說的“無意識“形態,因為我相信緣份,就是這個形態和緣份,讓我們在世界上,可以遇到“同道中人”,對方可以成為自己的好知己,甚至是你這輩子會愛的人。

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遇到怎麼看都看不順眼的人,都是靈魂的潛意識在作怪吧。

還有還有,問別的,請問你可以向美少婦我暴露身份麼?想知道你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