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紀念我哥~顧興光(之四)

哥的葬禮結束,托老公先趕快把出殯的照片先洗出來,最重要是那張全家福,因為哥的孩子們都不在這裡,不知道他們幾時會回去,希望先讓他們看到照片,來得及把照片帶回。

當晚,我也先把整套出殯照片稍微整理,總共181張上傳到面子書,標籤了哥的面子書帳戶名,希望哥的家人,尤其是他身在國外的孫女、朋友親人也能夠看到。

4月8日下午,送了小瓜去上手工班,就和老公把照片送到哥的家。顧太好開心,還說回去的女兒上網看到了照片,都覺得安慰,還說哥有機會認識我和老公兩個人,真的很好。

顧太一說到這裡,我鼻子一酸,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了...

其實,這一生有機會遇見、認識到哥才是我和老公很大很大的福氣,哥一直待我們很好,尤其總是關心我,不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我都能夠跟他發牢騷,他也會給我很多意見,鼓勵,為我打氣,引導我,沒有他的加油,不會有今天的我,真的。

哥,就變得如同我的一個倚賴,不管他身在哪裡,知道他有在,心裡總是很踏實,因為只要我有事,只要我找他,他一定會站在我這邊。

可是現在,哥沒在了,心裡頓時空蕩蕩的,世界上少了一個疼我愛我的哥,就覺得我的依靠沒有了,那種感受,真的真的很難過,難過得不知該怎麼說...

我也欠哥好多好多...

從哥離開到今天,剛好是第七天,而我的心,還沒有好起來...

任賢齊的歌《對摺》,唱得好好,也是我對哥的依依不捨...

我把我對摺 輕輕把你也對摺
今生是你借我的 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越記得 越不捨 我不懂的
愛得恨得痛得 心如刀割 痛過就懂了
對摺再對摺 輕輕把夢也對摺
回憶我都收好了 淚水漸漸乾了
千紙鶴 飛走了 沿著銀河
悲歡再不能把你跟我離合 越不捨 越依依不捨

(待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