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紀念我哥~顧興光(之七)

哥總是很保護我。

還沒有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之前,他總會說,我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告訴他,以他的人脈,只要一通電話肯定可以“搞定”。

聽起來就像“黑幫老大”那樣,而我也總是這樣子跟他開玩笑。

聽過哥說很多故事,從他年輕到老,他是如何幫過某個人才會有今天的成就,他怎樣交代某個人,某件棘手的問題就解決了。

他甚至一通電話,給一點意見,對方馬上請他吃飯“賠罪”,即使對方對他又愛又恨。

在SC任職期間,他要來帶我吃飯,也有點“偷偷摸摸”,怕別人知道是他帶我出去,大家會對我另眼相看,或者變成“紅人”。

雖然我是不理那麼多,但是哥的“忠言”,我還是乖乖聽話,相處久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況且我並不需要借哥來讓自己看起來“很有人脈”,所以即使在公開場合見面,寫他主講的講座,我還是一樣工照做,沒有給他“特別優待”的。

過去有代班審稿時那段日子,有時候會遇上挫折或被欺負,我都會跟哥發牢騷,不過別以為我跟他感情好,他就盲目偏袒我,他還是會據理來鼓勵我,提醒我,他當然很清楚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一回事,也常問我是不是還被欺,他只要繞一個圈,不必驚動很多人,就能夠對欺我的人“將他一軍”,自食其果。

所以,后來我選擇離開SC的時候,他是替我開心也是支持的,因為他比很多人清楚,哪個環境對我更好,也肯定我的離開,問題不是在于我這裡,不只是他看到,“關鍵”的人也是看到。

之前寫專欄時會有一些政治的批評,哥可能因為這樣而建議我出來競選,他說,競選后中選,做滿一屆議員我就有退休金,不必那麼煩惱要工作又要顧孩子的事。還說如果我真的競選,他肯定出來幫我站台呢!

可是,他補充一句:“你出來的話我壓力很大。”

我問:“做麼咧?”(我還以為他覺得自己年大了沒法上台講到很有“umh”)

結果,哥的答案是:“我怕你輸掉...”我聽了當下的表情就是這樣的 =.=!!!。

很感恩哥一直以來這麼保護我照顧我,只是還沒能好好謝謝他,他就自己先走了...留下我們空餘“憾”...

(待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