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紀念我哥~顧興光(之一)

這次,是哥走了

沒想到,再次在我的部落格寫的文章,是悼念我哥。

2012年4月3日,哥走了,離開了…

4月3日星期二清晨6時許,正要起身為小瓜準備上學的事,小腿突然抽筋了,痛得走路都要跛一跛的。

是哥出事了才會讓我有這樣的反應嗎?我想,我是相信的,我和哥之間,有很多的心靈相通的事。

早上8時30分左右,手機響了,不是在我手機裡存的號碼,接聽了,另一邊傳來的是:欣玲啊,老的走了!

我一時回不過神,只是“ha??”

電話另一邊再說:跟你說一個壞消息,老的走了!

我還是聽不懂,大概說了“ha??什麼??老的??”之類的話。

“我是顧太,我跟你說,老的走了!”

顧太,是哥的老婆...老的走了,意思是:哥沒有了...

我當下愣了一下…

“顧太,什麼時候的事?”

“今天早上。”

“是在醫院還是家裡?”

“在家裡。”

“哦...(其實我不知該說什麼去了)那現在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暫時還沒有...”

我又繼續:“哦...”

然后顧太就說:“OK,我是跟你講一声。”就掛了電話。

接著,我呆著了,頭腦一片空白。

哥走了...他走了...這麼快,這麼突然,叫我措手不及。

之后,我再打電話給老公,跟他說:我跟你說,哥沒有了...顧太剛剛打電話來說,今天早上,哥沒有了...然后也不知道還要說繼續說什麼下去。

老公也很意外哥這麼快走了,但在電話裡也不能說什麼太多,也不知要說什麼,然后大家就是“OK啦”就掛了電話。

電話一掛,我的眼淚終于掉下來了...

腦海裡于是湧現出與哥的曾經,那感覺仿如是昨天才發生的事...如今一切都沒了,還沒做的也來不及實現了...

(待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