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回甘榜

兩年多沒有回甘榜了,今年11月杪,帶著孩子回去度假,也順便去了泰南一趟,探幾個阿姨。

自從我最小的弟弟四五年擺婚宴后,就沒有再見過阿姨他們,幾次有姨丈過世、表兄弟姐妹結婚等等,我也沒有到泰國去參加,有些啊,孩子都五六歲了。

這也是第一次帶兩個小瓜出國,第一次給他們去泰國,兩天一夜行程很急促一下,走幾個地方跑不掉就是宋卡海邊,比較特別是這次有機會去一趟水上夜市。

想想啊,我都十多年沒有去過了宋卡了,小時候每年清明節,一定會回去泰南外公家,那時10多個阿姨們都會舉家回來團圓,整間家鬧哄哄的,單是小孩子就幾十個,我的表兄弟姐妹很多,年齡相若的也一樣多,不過有幾個就意外或者患癌過世了,而幾乎是在中學之后,很少再見面,現在見到幾乎都認不出來了,呵呵。

那時候,每次掃墓完閉,阿姨們就會帶我們去海邊、河邊,還有瀑布玩水,晚上呢十多個小鬼就去看戲,隔天早上又去巴剎走,還有若是遇到週六市集,東西多人多更熱鬧,真是會走到不亦樂乎。

我也很多年清明節沒回去泰南了,再看看吧,明年4月是不是再回去一趟,可以見見更多表兄弟姐妹,也讓我的兩個小瓜也來見見幾十個阿姨舅舅外甥,還有跟他們同輩的表兄弟。

哈哈,這麼多人,可能會搞亂囉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