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欣玲姐

除了學記,沒有人叫我“欣玲姐”。

一開始接手學記,經理在學記面前稱我“欣玲阿姨”,然后有一些學記就跟著叫。

叫我阿姨,我沒有嫌老,反正都是安娣級的人了,而且少少比那些學記大八九歲,叫我阿姨,還是“過得去”的。

后來,不懂那些學記是不是覺得我長得比他們矮,樣子跟他們比起來差不多,所以又開始叫我“欣玲姐”。

學記有時來報館找我,欣玲姐前欣玲姐后的,連安哥沈也“爽爽”叫我:"欣玲姐....你今天做XX訪問...”

還以為安哥沈是最后叫我欣玲姐的,哪知道,前幾天竟然有人sms來叫我“欣玲姐”。

看那sms,心裡不懂要怎樣形容。

sms內容是這樣的:
欣玲,沒想到第一次見之后便帶給本公司,學院一大宣傳。
在此小弟XXX及代表XXX全體同仁向欣玲姐說聲:
萬分感激!謝謝

這人是我訪問那汽車裝飾技職文憑的,出地方版封面,近乎一版。

這老闆不懂是高興過頭咧,還是覺得我是如此“偉大”,所以把我叫成“”,下的,還用「!」來謝謝,感覺上像我是那種不得不被尊重的老人家一樣。

而且,他竟然稱他自己是“小弟”。

而且的而且呵,最后還叫我欣玲姐

最大的問題是呵,那老闆比我大咧....跟他才見過一次面,又談不上是熟到可以隨便叫我“欣玲姐”的人。

不是生氣他,也不是怪他,只是被一個差不多陌生的人來叫“姐”,就覺得怪怪的,還有呵,我也沒那麼兇到給他嚇到然后叫我“姐”囉(明明採訪時我都很和藹可親啊....)

欣玲姐,欣玲姐,倒是我開始在想,如果日后遇到那老闆,他突然叫我“欣玲姐”的話,我該怎麼反應比較對咧.....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