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夠用就好

自那篇《三衰》后,我的車牌號碼又開了,而且是正正四個號碼,一個是開在頭獎,另一個開在沒記錯是入圍。

哇哇哇,當晚那字一開出來,老公就接了好幾通電話,問他中了多少錢。

哈哈哈!

我當天早上才叫大叔幫我買6D,結果都沒想要買自己的車牌,竟然晚上那就開在多多那邊的頭獎!

大叔自己也是溜了這機會,他也沒想要買這號碼,呵呵。

老公接電話后,滿耿耿于懷一下的,錯過了上一次,這次正正開出來,他都錯失良機。

我們真是一分錢沒中,倒是看別人中。

很衰嗎?我倒不覺得,真的。

如果有中,也只有一塊錢換來的獎金,沒有那獎金,我們的生活也不會怎麼樣,日子還是一樣過,吃的穿的還是一樣。

老公一直在碎碎念,嘆息錯失良機,給我講了幾下,果然“學乖”了,哈,他其實也不是很在乎中不中字這事,只是嘴巴愛唸而已。

我不是很有錢,但是,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了,因為採訪很多農夫,常常都會有免費菜啊豆啊瓜啊吃的,有時真的是多分給很多人一起吃,讓大家一起享這福。

錢不是萬能,沒錢是萬萬不能,當然的,但是,整天為想著錢不夠用在那裡煩,不如想如何用現在有的錢過”好”的生活,有些時候一些東西你根本是不需要,只是看別人有了心痒痒自己也想要,卻其實不適合自己或沒多少時間可以用得上,那花在這方面的肯定是“浪費”啦。

我是孤寒一下的,但我覺得我不是計較的人,也無謂想去跟別人比較的人,人比人哪裡比得完?老實說,我會羨慕有些人錢很多,但是我並沒有很嚴重渴望要變成對方那樣。

反正,我是人生無大志,生活夠用就好,不缺就好,有剩一些可以捨給別人就好,這樣都是一種大福氣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