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酸酸的

從512過后,每天看報紙,尤其是四川地震的小故事,每看一個就是幾乎要流出淚來。

本來地震發生的首兩天,我都沒什麼看那新聞,直到傳出死亡人數上萬時,才開始注意。

然后那時各報也大玩現場令人心酸的新聞圖片,外電的照片,總是那麼觸動人心。

還有,災場小故事,短短的一篇,簡單的文字,卻可以牽動人心,仿如能夠和災場的人感同身受。

世界災難真多。

阿德說,發生如此大地震,是人心不平,老實說我沒有如此大的體會,我覺得這天災太大了,大得我都沒法想像,比海嘯那時候更震撼。

但阿德說的,中國近年來的大事發展,沒法與大自然之間取得平衡,早就種下了這禍根,這點我還有些認同。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最欣賞就是整個中國的賑災機制,還有溫家寶爺爺的指揮,記者在災場記錄下他的講話重點,都讓我對他佩服不已。

世界上有哪個國家領袖像他那麼清醒地指揮著救濟史上大災難,而且還真的是把全中國人都團結起來,發揮了5千年的傳人的精髓,華人真正站在世界舞台了,靠的就是“真心”這個條件,再多的錢都買不到的無價之寶。

還有,就是一顆堅毅的心,災場的奇跡一直傳來,讓人相信真的有奇跡這回事,它不是發生在一個人身上,而是全人類身上,讓走入末途的人可以重燃希望,不輕易放棄生命。

四川地震,是禍也是福,罹難的人背著禍走了,卻給活著的人帶來福氣,福是因為有機會繼續呼吸空氣,福是讓自己更懂珍惜生命,福是讓自己更懂得為生命負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