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五味雜陳(三)之想走

8月17日及8月18日,馬六甲州的大日子。

所謂大日子,就是搬演國父東姑阿都拉曼回國宣佈獨立日子的日子,隔天18號是馬青全國代表大會,那些人好來不來偏偏要來馬六甲,最忙的當然是媒體的囉。

搬演大日子的事情是落在17號,也就是拜五的晚上,我媽回去甘榜后,我就轉在拜六休假,方便帶孩子,結果以為拜六修假拜五晚的工就不用我來跑,沒想到主任連拜六都要想把我叫回去做,我雖然想幫,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上班的話,孩子要叫誰看?我家已經沒有人了,我怎能在孩子沒上學的日子做工??

我是照實跟主任說了,他想要callback我也是call不回的,結果他就下令拜五晚我一定要幫忙,然后拜六就照休,可他多了一句話:這次沒辦法就沒辦法,可是下次這種問題還是要解決。

我聽了,心頓時冷下來,更有馬上跟主任說:我不要幹了!

真的,在我家變之后,我好不容易快走出陰霾了,主任的這句話,仿如把我再次丟進谷底,他叫我想辦法解決,我可以怎麼做?家裡真的是沒人了,難不成帶孩子一起去做跑節目咩,那時肯定跑不出東西,分分鐘還有人要來給我施援。

主任的那句話,真的令我好難過,我已經夠慘的了,怎麼在工作上還會遇到這樣的挫傷,真的很傷.....

那時起,我開始擔心及預想到以后可能會發生的事,現在我還是通訊員,推工作還情有可言,但日后我變正式職員后,我拿什麼來推工作?其他同事也一定會覺得不公平,不是嗎,而且大選快到了,同樣的問題肯定再出現,我不知道那時會是怎樣的局面.......

所以,心裡萌起一個想法,一定要走,只有離開報界才能自己看顧孩子,想開cafe或繼續做大我們的首飾生意,即使可能沒法在家帶孩子,起碼也有個固定地方能夠讓我安頓孩子,不然做記者到處跑的,怎能把孩子帶在身邊。

所以,到現在我還在努力尋找出口,而且我也想要很勇敢地豁出去,敢敢賭下這一局,死就死,大不了屋子車子賣掉住廉價屋!

給我勇氣!PLEASE!

1 条评论:

依晴 说...

有了家庭,尤其是女记者,仿佛就很难好好尽职了。。。我即将踏入做妈妈的PANGKAT了,还不知道日后会是怎样。。。

有时,真想不干,好好在家养儿育女;可是,要我当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恐怕我会闷死。。。可是,要我把孩子丢给别人顾,我又放心不下,害怕给人带坏,或是怎样怎样。。。

很多人说大选落在今年尾,可能那时不干,可是,不干的话,收入怎样?老公养?我还是比较喜欢自食其力,而且,多一份收入,多一个保障。。。

再说,卖画,不是一个见得轻松的事。。。

你要出走,我也想。问题是:勇气和保障,总让我进退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