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開口

今天不寫五味雜陳,可是今天想寫的,比雜陳更雜陳。

剛才我終于開口跟媽說話了。

這是我意想不到的。

9月20日,離6月20日,準準3個月,6月那時是媽跑回去的時候,從此媽不想跟我說話,我也不知要怎樣面對媽,畢竟是她不要我的,我哪有臉再跟她說話。

剛剛好3個月,有點像百日咳那樣,自動會好的。

可是,我也擔心,這個百日咳是否日后不會再重演。

媽上個禮拜突然鬧一邊腳不能走路,爸卻自己評斷是尿酸所致,作為女兒的我,再怎樣也不希望媽會有事,卻又沒法直接跟她溝通,只通過叫爸一定要帶她去看醫生,通過爸問她的進展怎樣。

剛才是去tesco買東西后,想到說兩老可能想念孫,于是撥電給爸,后來再轉給媽跟孙講話,結果我女兒壞蛋地不要說話,留下媽“自言自語”,電話費當然貴,我就拿過電話,真的有點鼓起勇氣的感覺,叫了一聲:媽。

然后直接問她腳還有痛嗎,醫生的藥有吃嗎,還是爸有買什麼藥給她吃,媽的回答時還相當開心的,不知她會否意外今天會聽到我這女兒的聲音。

我在想,該不該叫媽回來馬六甲住,但我又想,媽回來的話只是幫我照顧孩子,她可有佛堂的事要做,我總不能為了自己方便,而犧牲媽去還願。

而且,6月20日的陰影還在,如果發生第二次,我想我肯定不再能夠撐得住。

我想,還是順其自然吧。

4 条评论:

依晴 说...

在你结束和你母亲的谈话后,是不是掉泪了?

是感动的泪水?愧疚的泪水?还是,终于为瓦解俩人的心结迈向一步而激动的泪水?

母亲,毕竟还是母亲。辛苦怀了你9个月,还养了你这么大,虽然,可能过程中有不公的对待出现,毕竟,还是亲身母亲,最终还是会和好的。。。

我觉得,虽然你现在的确为家里和工作两头忙,你母亲回来自然会减轻不少你的负担,不过,如果两人的关系才渐渐好转,就突然开口要她回来,可能不太好,况且她的脚最近不是有事吗?过一阵子再看罗,说不定你们两个讲话多了,她爽爽就自动要回来看她的宝贝孙了。。。

心鈴 说...

呵呵,剛好相反,我一滴淚都沒有流。

可是,我想我不是冷血,不掉淚,應該是如張小嫻曾經寫過的:原來一個人在最傷心的時候,是沒辦法哭。

不知我跟我媽是不是緣淺,我跟她從來沒有什麼話可以談得天南地北的,但我對她的關心都是用行動來做,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媽,而我從小到大的生活,我從來沒有跟我媽撒嬌要抱,或者要kiss的,我也從來沒有跟我媽要求什麼,我小學跟學校旅行團第一次出坡玩,都是我自己的儲蓄,兩毛錢二毛錢這樣存起來的,自此就不再出坡過,畢業旅行?sorry,我沒錢,家裡沒有我哪可能臉皮厚跟我媽拿錢然后自己去逍遙自在?

我戴的第一副眼鏡,是有幸獲得獅子會送的,我第二副眼鏡,是我中一或中二在假期到工廠打工賺來的,隨后換的,也是把零用錢存起來才有得換,到了考車年齡我也是自己存錢考license,form 5時每天有6塊錢零用錢,這是包括我的補習費交通費還有學校學雜費,也許是太過自立了,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每天自己走路去學校,二三年級我媽就開始叫我自己去附近的雜貨店買魚買菜買肉,再大一些我就要負責燙衣服學煮菜,一路走來都是那麼独立。

可能是太過獨立吧,才會讓我沒法子像小孩那樣跟媽媽嗲。

但是,我敢說我很瞭解我媽的脾氣,但她一對某個人反感時,她就會把對方當作殺父仇人似的,得罪她的人休想幾年內會得到她的理睬。

這次她跑回去,我也道她是在等我開口要她回來,她是捨不得那兩個孫的,我所提到的不開口叫她回來,目的不是為了要她幫我看孩子,而只是“了”她的心願,可是當中有許多矛盾,我知道她在這裡不會很開心,因為沒有娛樂沒有朋友,但她不在這裡她又想念那兩個孫,我當初買那麼大的家,是準備接兩個老的來住,畢竟兩老在老遠的地方,若他們發生什麼事,我們怎第一時間能夠趕得回去?

我爸以前有精神衰弱症,曾經走幾步路就會氣喘得差點暈過去,我媽后期也陸續出過毛丹大頸泡現在有高血壓尿酸血糖高,又鬧到腳痛不能走路,我也擔心的,她在這裡的話,我可以安排醫療事給她,不然在那邊我爸嫌沒錢就是隨便買藥來吃的,前陣子我媽吃的尿酸藥完了叫我買,結果去大蜜蜂問后那竟然是止痛藥,哇塞我媽竟然白白吃那止痛藥至少有一年,你說恐怖嗎?

叫不叫我媽回來,的確有太多的矛盾,我不想給人感覺叫我媽回來是為了幫我帶孩子而已,不叫,又給人家,包括我媽感覺我這女兒不像樣,老實說如果我工作順利兩老也會多一些零用錢,我媽的想法是,孝順的孩子就是每個月做工有錢給她,(她還可以有錢去養她的寶貝兒子)現在我工作不順,零用錢啊,sorry了,我沒法給。

所以,我講了這麼多,你應該瞭解我的苦衷了吧。

Unknown 说...

朋友,能相識是一種緣…
母女關係,是千百世修來的緣…
您可以不認同我的話,但是您現在可以嘗試從各界不同的角度去「想法」…開口叫,和不開口叫的情景…
媽媽可以幫您可能只有今生…
媽媽不幫您,可能只有一時…
主動開口和對方說話,不代表認輸…
您今天的「體驗」,也許是「天」…給您的「考驗」…能否過「關」,只有掌握在您的手里… 也只有您可以改變明日的「結果」…
加油! 人生路漫長‥慢慢觀賞身邊一切事和物‥您會有所「悟」!

心鈴 说...

謝謝天使心。

本來,我還以為第一次開口是好的開始,兩天前爸打電話來聽孫的聲音,輪到媽跟我女兒聊時女兒不聽,我接過電話,叫一聲:媽,然后她就說我女兒是臭人后就把電話遞給爸,推說我有話要跟爸交待。

本來有希望的心,又沉下去了。證明我那天好不容易開口,那天媽似乎相當開心的跟我所聊,其實根本是她在敷衍我的。

感受她媽不認我不要看我不要聽我聲音的心痛,媽在心中的印象,已經越來越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