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說不出的抱歉

因為要顧家要顧孩子要工作,最近生活壓力很大,脾氣也很變得很暴躁。

可憐的是我的兩個寶貝,總是變成我的出氣桶。

因為許多東西要做,孩子有時候的頑皮或固執,都令我一下子火燒到頭頂上,不是喊著罵他們就是身邊有什麼就用什麼來當藤鞭,或者用手狠狠打下去。

我這個做媽的,好失敗。

滿亞法師說,孩子的心最純潔,父母的心卻一直對孩子有要求,孰不知其實孩子已經原諒了父母許多,包容了父母許多。

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我對孩子的虧欠,到今天都沒法厘清,反而我還藉著自己的壓力對孩子發脾氣.....我這樣的媽媽,還算是個人嗎!?

很討厭自己這樣,可是又找不到出口,孩子變成了犧牲品......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滿腹的愧疚湧現,卻一直沒法好好對孩子,對孩子的愧疚更深.....

罵孩子多了,孩子也學了我罵人的方式,算是報應吧。

是我活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要这样灰心,不要把自己困在烦恼里面,试着退一步走出来,你会找到出路的。烦
恼天天有,在于你如何看待。就当是老天爷给你考验,苦过后一定会有甜味的,加

心鈴 说...

這位網友,感謝你給的鼓勵,只是,面對無法釋懷的家變,每天睜開眼睛還得照樣呼吸,我甚至好想睡到不要醒來,好讓那些令我難過的事通通都沉睡在夢中,然后把它埋葬,當我醒來時,一切如新。。。。

可是,現實沒法躲,我知道這道理,只是,在醒著療傷,我需要更多更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