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無助。孤獨

寶貝兒子昨天就開始有些發燒,我先給他吃女兒前幾個禮拜生病時吃剩的藥,晚上睡覺時還好好的,怎知大概凌晨四點多,兒子突然咳得很厲害,然后就吐了一大堆。

因為老公得上班,弟弟也要工作,只有非正式職員的我可以要求請假,可是,今天報館的人手真的不夠,結果本來安排了兩點半的節目,最后還是要我幫忙cover。

于是,叫弟弟回來看著兩個孩子,我的節目一直到近六點才結束,匆匆趕回去發稿后,已是七點多,回到家時快八點了,孩子是吃了晚餐,但弟弟卻沒有按時給他吃藥,還有,曬在外頭的衣服也還沒收,只收了三件大件的床單和被單。

我下午出門時,還是先趕著煮飯好讓弟弟及孩子有得吃,自己卻來不及吞,跑節目跑到一半,肚子咕嚕咕嚕地響,好不容易回到家,孩子還沒吃藥我就先給他吃,弟弟和剛回到家的老公就坐著看電視,家裡給孩子的玩具弄得亂糟糟......

可是,我能怪弟弟沒有好好看著外甥嗎?孩子是自己的,有人幫忙看已經很好了,怎能要求更多,對嗎?所以,我也沒能說弟弟做得不好,只是心疼孩子的病情沒有好轉很多。

從今早開始,我就開始在想,孩子有上課時我還可以應付生活,可是如果孩子病倒,或者放假了,我該怎麼辦才好?

請女佣?錢又不夠;要找人看,該找誰?我在這裡孤獨一人,老公那裡也沒什麼親人,比較熟的那個又患病不太方便......

開始覺得自己走向末路了.....很無助,徬徨.......不工作嗎?生活一定沒法過。工作嘛,孩子的事要如何處理?做生意呢,沒有資金沒有經驗沒有idea要賣什麼,更沒能一下子丟下所有去跟它拼下去,死就死,因為孩子變成了牽絆,不忍心要讓孩子過苦日子......

很想要求上天給我一條路,命短幾年都好,讓我看到並且可以走到一條能讓我安心過生活,可以安心陪著孩子長大的路......

唯,上天沒有那麼慈悲,現實,很難......

1 条评论:

Peridot&Sapphire 说...

hi xin ling mei, you are not alone...I'm facing the same thing as you.. whether it's good to be FTWM (full time working mum), PTWM (part time working mum) or WAHM (work at home mum)... life is a test, don't you think so?

~hwei ling 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