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不要偷偷做壞事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小寶貝從學校學回來的一句話:“不要偷偷做壞事,以為沒關係”,人在做,不只有天在看,人也在看。

真的,不要以為沒有人看到,就可以為所欲為。

也不要以為有人知道你做著壞事,沒有說出來就越來越膽大,以為那人奈何不了你,所以你想怎樣就怎樣。

有些東西,不需要從別人口中說出去,其他人還是會知道的。

然后,本來認為你很掂的人,也會看到你的“作風”,這叫:不打自招。

再來,可能他也不會對你怎樣,但是,人之常情就是這樣,沒事時不打緊,有事時,什麼東西都可以被挖出來講的。

我行我素想怎樣就怎樣,小心后來會變成毀掉自己的武器。

紙包不住火,如果自己還活在自戀,認為沒人可以動得了你的妄想之中,那就請你保重好了。

每個人都得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不是危言聳聽,最多最多給的自我安慰,是時機未到,但不要忘記:不是不報。

7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你就要先自己保重自己咯,不要多管人閑事,免得報應惹上身。

隔街你的fan 说...

"我行我素" 也是個人風格,你這樣說未免太過小心眼了吧!

怎么了,有人得罪你了嗎?

心鈴 说...

兩個朋友,

如果我是“cheng hoo”的話,或許我就不敢多管閒事啦,絕對會自己保重!

但是呵,家國國家,事事豈可不管?

我的表達能力是不是出問題了?好像沒人懂我要講什麼.....

匿名 说...

可能人家以为你说着‘某人’吧?

隔壁街你的fan 说...

要骂政府可以褒着骂,不用太给脸的,或许经你这样一骂,他也那样一骂,他们也不敢继续过分猖狂!

匿名 说...

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只在時勢,
很多東西看開些,不要去跟別人計較,
他人要聰明,要第一,就讓他吧!
只怕第一個,還沒摸清前面的路,
到終點前就徹底的失敗了

陳文祥

心鈴 说...

jason小弟,

我怕等下一大班人要用ISA保護我啦....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