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馬華評論(續)

寫這個續,是因為對于“自己”的評論,有話想說。

如果常看我寫的新聞的文路的人,一定會知道哪一篇是我的原著。

說真的,那天是“無端端”被安哥沈指示寫評論的。

我想安哥沈是故意要磨練我的。

接到這一招,始料不及,而且,當了這麼久的記者,我沒有寫過這樣的評論,是在下午四點還是四點多才突然叫我寫的,我是想跑都跑不掉。

所以,硬著頭皮,寫個五百多字的文給安哥沈。

我等他看稿,結果他遲遲未看,他問我寫了多長,我說五百多字,他連看都不看再叫我寫過,呵呵評論不可以這麼短啊。

我真的不知要如何去加那評論的內容,而且向來我都不想去理那些人背后有什麼議程,這些黨內的東西,不關我事嘛,而且的而且,我不是很喜歡政治,不想花腦袋去讀還是去猜別人的想法。

于是安哥沈大概問了我寫了什麼,原來我第一次寫的內容,是對的(幸好幸好),就是少了討厭的“內在”,也就是那魏博士背后議程,為什麼要選什麼人擔什麼位子。

哇,這點我真的是倒!

腦袋一片空白,是真的。

安哥沈又給我一些clue,還是懵懵懂懂的,但是還得硬著死出那稿來。

我跟安哥沈說,他一定對我的稿很失望,他在改我的稿時,沒有說什麼,但還沒等他審完,因為已經很遲了,我先走了,隔日才看到出來的文章。

安哥沈大約是改了20到30%左右,有一些話是他自己的話。

然后那評論登出來后,有人打電話給我,說我寫得很好咧,我只能老實跟他說,那稿不完全是我寫的,如果他常看我寫的新聞,就會知道,那種style不是我的style。

但有安慰一點的是,至少我的原文,沒有被完全改頭換面,也應該是說,我的原著還可以用的。

呵呵,鬆了口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