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禁不住

剛才,他又打電話來說,把房貸的申請表格寄來了。

叫我記得簽名,叫我弟記得簽名。

叫我記得複印身份證,三個月的薪水單。

叫我記得給我弟看他以前的簽名樣本,先在廢紙上簽,以防簽得不像。

他說,找到人來做假薪水單了,說我弟是冷氣技工,一個月薪水千五塊。

他說,再看怎樣,如果銀行不批再想其他辦法。

他一直講,我只是“嗯”。

就這樣。

我就好像在懸崖邊,猛獸把我逼到絕處,我唯一只能跳下去,墜死吧,結果是。

接了剛才的電話,懸崖邊到了,腦子空空的,看著兒子,叫他過來給我抱抱,抱著他說:你抱著媽咪給媽咪力量,是窩心很多了,但是,眼睙禁不住掉下來,嚇得兩個寶貝一直奇怪又貼心地問我為什麼哭...我只能告訴他們,他們還小不明白。

當然,這種場面不能讓其他人看到,尤其我媽,我也叫小瓜不要問我或大聲說我哭。小瓜也還很聽話,給我放心哭。

昨晚一時發神經沒經大腦的寫信給應該還在上海的哥,叫他江湖救急;后來越想越不對,我哪可以這樣糟糕,于是今早趕快再寫一封信給哥,跟他說不好意思打擾他了,不用他來救急。

沒想到哥竟然答應。

看著哥的信,很感動。

但是,當然不能夠接受哥的幫忙。

我憑什麼?!自己的家事,還是要自己解決啊,我怎能叫別人來替我做??

有哥的這份心意,就夠了。

哥,謝謝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