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地震

有地震!

就在馬六甲。

馬六甲星洲日報,牽涉到南洋集團,生活出版社。

碧清被調至號外周刊,馬上生效。

聽到消息的人,全部嚇倒。

碧清親自致電跟我說,她明天起沒有做了,而之前在跑著馬華婦女組和馬青州分團提名,天地通就說星洲有變化,還有號外。我馬上想到,直接問她,是去號外嗎。

她說是,我問這是內部調動?她也說是,她說本來必須要明天上班,但她會延至下週一才上班。

碧清去號外,是當主編。

碧清也就是歐陽珊,除了是星洲高級記者,也是南洋的專欄作者。

記得初轉來馬六甲時,就聽到有人說賴碧清是個奇怪的人,很難相處。

我是外地來的,當然也會聽聽這裡老鳥的話,面對她,是有點戰戰競競的。

但其實,我在馬六甲中國報報到的第一天,負責跑市議會的節目,阿德載,就是遇到碧清,但那時沒什麼交流,過后很久很久都沒有遇過她,后我也完全忘記她的樣子。

后來有時跟同行談起,我說沒有遇過碧清,大家都有點驚奇,怎會沒遇到?

再后來,再遇到碧清時,我也想不起是什麼場合,不過印象中有跟她說過“久仰大名”,呵呵。

在我,碧清是很厲害一下的,尤其是對古跡、歷史文物,什麼一磚一瓦、屋頂上什麼角代表什麼,她都懂。

對我這樣的歷史白痴來比,真的要給她一百零一分。

可能她在其他方面會比較遜色,但是,畢竟每個人的專長不同,單單她對古跡文物等等研究,都比很多人厲害了。

說真的,我是很服她的。

在比較后期,也不懂為什麼,我跟她相當投緣,可以談很多東西,然后也不覺得她會很難處。

呵呵,八字相合。

我的《心有鈴繫》專欄,就是她叫我開始寫的,而且,對我一直也很不錯。

這次她要去新地方,還不知她心情如何,明天約她吃brunch(早餐加午餐),再跟她聊聊看。

再說。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震非彼震~~

ha ha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遇見碧清阿姨的日子,因為同一天也是我遇見美少婦的第一天~~
那是還在東方日報當小記者跑bunga raya奈何橋的節目,沒有記錯是王乃志和阿卓的PC...
賴高級給我第一印象是比較嚴肅,如果跟她講冷笑話,她會聽不懂的一個中古老人家。。。

不過之後,跑到中國報當顯現的通訊後,很奇怪~~只要一天遇到她。。連續幾天也會遇見她。。
從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會開始抱著尊敬的心情跟她沒大沒小。。。講冷笑話。。。她也會給反應~~
或許她有她獨特的處事態度及不同的思考角度,但總歸一句,怪歸怪,但她還是有內涵的!

在此也祝福碧清阿姨~~
在新的工作領域可以找到不同的樂趣,
讓這個樂趣成為你的動力!

工作順心~~

小妹上

依晴 说...

碧清,的确是让我很佩服的记者,全情投入在她的历史古迹研究领域。就如美少妇说的,一砖一瓦有着什么的意义,她都知道。

很不好意思,每次她传来的“讲古堂”的邀请信息,我都没有出席。

知道她很努力的要带动马六甲的文化风气,可是,就是很难推吧~

一些老鸟也是告诉我说,碧清这个人不简单。然给我这个报界菜鸟一看到她,就很怕被“死谷”。不过,我不但没有给她“死谷”过,好像她还照顾我一下。可能,我善良,很乖,所以,碧清阿姨“会罩我”。

哦。。。几时报界又来个大地震。。。我会不会被震出去?

(其实我属于报界的吗???)

匿名 说...

依晴阿姨~~

你已離開報界~~

不過卻又踏入報界的邊緣~~

聽好喔~~是邊緣~~

不過...離開報界算是好事~~

不用難過啦~

報界的諸位應該會記得你的~~

不然你也可以找卉婷聊心事啊~~~

依晴 说...

不要因为持着比我小几岁,人家叫你小妹,就叫我做:阿~~~姨~~~~

等下我叫我的小公主一直一直叫你:AUNTY!

哈哈。。。

心鈴 说...

小妹,

原來你第一天上班就遇到我呵...

真的忘記了...

幾年前的事啦...

人也老幾歲了....

匿名 说...

誤會大了~

美少婦。。。我是說我遇見碧清阿姨的第一天也是就遇見妳的第一天。。。並不是說我上班的第一天遇見你們兩位~~

至於我的第一個夜班則是遇見了依晴阿姨~~

第一天上班第一個遇見的人則是李昭昭。。而且還要是給阿萍帶著跑的時候~~就遇見了傳說中的大牌通訊!

呵呵~~

依晴 说...

小妹,我们的第一次,是哪里一个夜班?

我的第一次,是美灵带,本来是去九楼,自己的节目,然后临时去林镇藩的屁死,就遇到本报主任(当时静静的他,让我以为他是对方的人),还有一个,就是在我们屁死后,她才匆匆赶来,忙得半死的婷婷。(差点忘记她的名字了)

匿名 说...

依晴阿姨:

我們的第一個碰面夜班,但算是非正式的碰面夜班。。。是你和阿萍跑同一個節目,就是培中的頒獎典禮~~
而當時剛好該校同時又有辦相聲講座會,而我就是跑相聲講座。

當初你因為八掛而半途離開頒獎典禮,和阿萍跑來講座會地點外面,等著看我這個東方的新人!

那就是我們第一次的夜班碰面情況~

哈哈,至於正式的夜班見面我就真的忘記了~

依晴 说...

小柔的小妹阿姨:

是咩?我有这么八卦咩?那个夜班有点印象。那个颁奖典礼应该是培中生的什么学会的吧?

是不是啊,小柔的小妹阿姨~~~~~

心鈴 说...

呵呵,有人不甘心被叫阿姨哦,嫁人啦,生孩子啦,身份地提高啦,應該要享受擁有這份榮耀才是呵^-^

匿名 说...

哈哈哈!在說往事啊!嗯……東方往事不堪回首,苦不堪言!還是想念初戀情人更甜蜜!

心鈴 说...

我知道你是啥人咧^-^

依晴 说...

被人叫阿姨~~~很不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