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重溫喜好

我本來就是很愛聽歌的人,只是有一段日子,因為很忙而且生活在轉變的階段,很久沒有好好的聽歌了。

到兩三個月前,開始上網找很多歌然后下載,然后找出我的耳機,每次上網時就一邊選出當時想聽的歌來聽,一邊上網做自己的事。

家裡的電腦不是沒有speaker,只是不想吵到他人,享受一個人聽自己愛聽的歌,所以就用耳機。

雖然愛聽歌,但是耳機的聲量不會開得很大,因為我還愛自己,不可以讓自己的耳朵受罪,不然以后耳朵壞了就什麼樂趣就沒了。

耳機的聲量,是小到孩子在房間講話我都聽到。

但是,歌的音樂在耳邊環繞,我還是很ENJOY。

我比較喜歡慢歌,尤其是抒情及悲情的歌,以前年少時聽到會觸動心扉的歌,都會哭出來,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經歷各個不同的階段,即使聽到讓自己感動的歌,淚不會流了。

但是,歌詞內容還是會讓我一直沉醉其中,然后讓我久久地愛著這首歌。

忘了在誰寫的書看過,本來以為在最傷心的時候會哭,但原來不是,人在最悲傷的時候,眼淚並不會流下來。

我覺得,聽歌也一樣,聽到讓你很感動的歌,你的心被觸動了,但是,人生歷煉並不會讓你再因為歌而掉下眼淚。

聽歌,就是享受這種感覺,它會讓忙碌的我們發現,原來我們還有感情,沒有因為“盲”工作“盲”生活而變得如行屍走肉。

我愛在晚上無人吵攘的時候聽歌,現在我就在聽著歌,寫著我的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