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星期二

這是踏入2006年12月1日的感觸.........

不知不覺,2006年來到了最后1個月了。
早上開車上班時,聽到電台DJ在談論著:2006年的最后30天,大家有什麼想衝刺的嗎?或者你有在今年裡列下的願望,有多少個是達致的呢?
這問題我開始聽起來,不會很嚴肅,也不會太慎重,但是深入一想,今年裡,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一時都想不來。
真糟糕,忙碌的這一年,看起來充實的一年,原來是個空心的。
今天踏入了2006年的12月,回想年頭剛剛慶祝農曆新年,真是小學生都會寫的:一眨眼,2006年就快告別我們了。
呵,原來我是行屍走肉似的走過2006。
老實說,今年過得並不太快樂,不論是家庭,工作,常常看到了令自己厭惡的事物。
我瞭解,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要為自己的利益著想,總不能犧牲別人,不擇手段害了別人來利益自己的人,我最討厭,也最令我卑視他。
上帝在造人時給我們一雙手、一雙腳,有福報的人,一出生的生活就好過一點,福報比較少的人,可要努力積福,靠自己來落實自己的理想,不管你走到什麼地方,無論是活到多老以后,你還是會以你的能力得來的成功,感到自豪,問心無愧。
也會感覺到:不枉此生,至少我是靠自己而活,我沒有害別人,即使到快死之時仍沒有機會過著大富大貴的生活,但我的心靈卻會是最快樂的,這才叫作“生命的升華”。
我是這麼相信的。

1 条评论:

elvant 说...

Congrate on your first blog. Here I just share some exp on blogging. I notice the blogger sometime slow on connection, so you might need to retry a few time to get through, and when writing a long post, do save draft oftenly because the blog might get disconnect sometimes.
You can change the template from time to time to keep the site feel fresh. All your posting will remain but the link you edited need to recreate. So please do a copy (html) of your old templete incase you need it.
And its time for you to do some PR now, and its not easy i tell you. haha!